( ↑Poki說:怎麼會是我?這不關我的事吧?這次闖禍的不是我喔....! )

前天晚上,婆婆來了電話,跟我閒話家常,順道問問我最近在忙些什麼?

閒談之間,其實都是她在講話居多,我只要負責〝傾聽〞及偶爾搭話即可,
她跟我說道,最近因為她的口快,造成學校代課老師對她的不滿,
所以她跟我說,想必她以前得罪了不少人!
( 她還跟他們校護說,她一定得罪她的媳婦最多,只是人家礙於她是〝婆婆〞而不好說出口 )

唉....,
這時我心裡真是有說不完的OS啊,想想她跟我說過的〝惡語〞,還真的是不少!
只是,都已經是58歲的人了,到現在才知道要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嗎?虧妳還是一個小學老師!
『臨事須替別人想,論人先向自己想』這種道理都沒想透,
這一生要算是白活了吧?
再加上不知是不是她不會善用時間,安排自己的生活,
我婆婆她總是愛管她身旁眾人的事,所以常把我小叔惹得非常〝毛〞,
我小叔都已經是個31歲的成年人了,她還會管他假日做什麼?跟誰交往?晚上不能太晚回家....等,
這些看在我和恐龍眼裡,真的是覺得超不可思議,一整個傻眼!

所以才會發生之前 ( 我留職停薪前的那段時間 ) 的那些事。
【 欲知詳情,請爬舊文:生活隨筆裡的「心疼恐龍」系列篇 】。

『講話時,心在嘴上』,有自知之明最好,希望她這次真的是有悟出些什麼道理來....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 的頭像
    dodo

    dodo的生活語花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