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一層年紀的,多半正是生產報國的努力者,
而隨著婚姻生活一年年的過,
〝什麼時候生小孩?〞這句話,我實在聽到很厭煩....!

女人生育年紀別拖太晚,這個常識請問有誰不知道?
那些勸我要趕快計畫生小孩的人,
你們到底又對我和恐龍的想法、心情了解多少?

恐龍身邊一堆離鄉打拼的爸爸們,
每每說到遠在台灣、久久才能見上一面的小孩,心中都是無盡的辛酸,
看在恐龍眼裡、聽在恐龍耳裡,他的心情會好過嗎?
血淋淋的例子就在眼前,誰還會相信自己絕對不會這樣而義無反顧去做同樣的事?
與其要忍受這種錐心之苦,何不保持現況?
我們夫妻倆忍受這種相思之苦就好,何需要更多人來承受這種想念之痛?

在台灣,生了小孩要找人帶還不簡單,還可以幫你帶24小時、365天咧!
但是,要讓小孩這樣長大嗎?
我家Poki不過是一隻狗,就足以讓恐龍嘴裡常常嘟嚷著想念牠,
那如果今天生了小孩,
這種每隔一個多月才能見上一面的生活,他不瘋掉才怪;
況且,再怎麼進步的視訊,抵得過真實的肌膚之親嗎?
再者,教養小孩是夫妻一起的責任,
我明明是有老公的人,為何我得獨自承擔?

寫了這些心中話,只是想整理一下腦中的思緒,
下次再有人問,我不想再沉默以對了....!
而且我還會附帶一句:
〝你不是我,憑什麼幫我做決定?
管好自己家就好,別人的家務事,就別再自作聰明的插手了!〞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 的頭像
    dodo

    dodo的生活語花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