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下午,戴總跟恐龍發布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,
但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問說:你是不是很想回台灣?
此話一出,我們兩個都有一個感覺,就是:我們的電話被監聽了!
但是,反正不管怎樣,
這天大的好消息就是--恐龍要回台灣工作了,而且是長駐喔!

這一天,我們兩個真的是開心極了,簡直是不可置信....,
而且,恐龍返台後接下的工作 ( 跟他現在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 ) ,是他之前夢寐以求的!
( 不過,因為他們公司這次的擴廠計畫跟國家政策有關,所以原諒我不便在此說明 )

現在回頭想想,
之前景氣還沒這麼差時,恐龍是想辭職回台灣重新找工作;
去年9月起,景氣開始一路下滑後,我們改變〝策略〞,
恐龍決定試試看,看能不能說服總經理,讓他留職停薪,休息一陣子。
就在我們天天盤算提出的時間點、理由時,
戴總的一個決定,就讓我們兩個的未來瞬間〝豁然開朗〞,所有的盤算通通可以不用再思考了,
天啊!我們怎麼這麼幸運啊....?

由於未來的生活會有改變,仔細考慮了一天之後,我寫了封mail給恐龍--

『北鼻:
真的很恭喜你喔!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,我們竟然還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拿,真的是超幸運的啦,
有拜有保佑喔,呵呵....,感恩感恩!
由於你平時的付出、努力,如今有了這個工作機會,不只可以回台灣長駐,還可以在工作內容上能更上一層樓,
我覺得你真的很棒,真的....!

昨天我有想了一下,我〝自己的〞決定是下學年還是先不調動,有幾個原因是我考慮的因素,你先參考看看:
( 1 ) 我現在帶的這個班,明年就是六年級了,我想把他們帶到畢業,也算是完成一個階段性的任務;
( 2 ) 我今年初才答應合唱團指揮,
接下今年11月公演的演出執行長這個職務,負責籌畫及推動今年合唱團的公演演出實務。
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不同於我現職一個很棒的工作經驗,
我想把它完成,並且盡我所能做到最好,就像你對你的工作一樣;
( 3 ) 現在的這個木笛老師,是我尋覓多次之後才遇到的〝好老師〞( 對我來說 ),學無止盡,
總覺得從她身上還沒〝挖完寶〞,所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吧,畢竟台南←→台北奔波太不划算了!

我知道你現在也是千頭萬緒,太多東西要處理了,所以你就先看看吧,有空我們再討論。
對了,我有幫你算了一下,如果下次晚幾天返台,剛好可以趕上清明節喔!』

恐龍也回信了喔--

『Hi, Baby:

我想,你的部分你自己做決定吧!
你的規劃和想法有你的理由,我想回台灣能保有工作已經是很好的狀況了,
你可以調到台北來是最好的狀況,但我也希望你工作是快樂的!

這兩天晚上睡不太著,有點擔心台灣建廠進度及產品量產能否有足夠的人力和經驗....等,
說真的,我到現在都還有點飄飄然像作夢般的情境,真的有點像中了第一特獎的不真實!
不過回歸現實面,手下都是新手,產品承接後良率要高,量產速度、效率這些問題,再再衝擊我的生產經驗,
林副總和廖副總都希望我是他們的忠誠幹部,但偏偏因為立場問題兩個對我交接工作方式有不同意見。

下班前特別打電話給陳經理,問了他意見,他不愧是我的心靈導師,我有點收穫。
未來如何安排時間進度在工作交接、煙台學習、台北建廠,這些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,
所以今晚打電話時,我也很難給你一個明確的時間,
因為包括這專案的負責人林副總,都只有不到24小時的時間來規劃,
所以講真的,一團混亂中除了方向目標是明確的外,如何執行,還真是空的!

我想,努力點應該可以解決吧?
不管怎樣,能回台灣至少都是種幸福!
回台灣工作後,或許可以因為距離更接近,隨時想回家就回家的感覺可以拉近我們倆默契的缺口,
這5年我們分隔兩地,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只能靠公司這時好時壞的網路電話溝通,
默契似乎不像之前常黏在一起的密合,溝通上的確常會出現會錯意、表錯情,
我一直很在意你的感受,
回台灣後隨著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,我想應該能很快回到之前那種心靈上的契合!

早點休息吧,晚安囉!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 的頭像
    dodo

    dodo的生活語花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